藝想

藝想
地址

香港灣仔石水渠街85號聖雅各福群會6樓

電話

2831 3299

 

藝想主要是智障及自閉症譜系障礙人士的創作平台,為他們提供藝術發展的機會,並以藝術創作為終身事業。

藝想發展始於1999年,為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轄下單位,以陶藝為主要創作媒介,同時探索雕塑及影像媒體的可能。藝想透過舉辦展覽、工作坊及社區藝術項目等,創造與大眾溝通和連繋的機會。

曾參與的展覽包括2015年韓國「京畿世界陶藝雙年展」及2018年「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大地予我」,主辦的原創項目則有「我們的故事」系列及《泥到未來》藝術計劃。2021年社區藝術計劃《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獲得「第十五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推廣獎」。

《我們的故事 – 陶塑記憶》及《我們的故事+1+1》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資助。

《泥到未來》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的資助。

 

藝術點樣樣

疫情期間,藝想推出由師傅仔主持的線上藝術節目《藝術點樣樣》。
節目每集有不同主題,引導觀眾於在家抗疫時,仍可以隨時、隨手、隨意地做些小創作,透過參與藝術活動,一起迎難而上,為大家打打氣!

第一至第八集獲嶺南大學視覺研究系副教授羅淑敏博士提供研究資助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00-5:00
星期六按需要時服務
(公眾假期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