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

物理治療
地址

香港灣仔堅尼地道100號11樓

電話

2117 5820

傳真

3104 3624

 

甚麼是物理治療

透過物理媒介、物理學原理、和人體對物理刺激的反應以達至治療效果的非藥性治療方式。以個別或小組治療方式,提供適切的治療訓練,使弱能人士的身體活動功能得以恢復,日常生活或工作能力得以改善,生活質素得以提高。

物理治療亦會藉著科學的方法來預防、鑑定、評估、矯正及減輕急性或慢性的動作障礙,以促進服務使用者最大的健康及功能。

 

服務目標

為復康服務提供支援服務,透過諮詢及直接服務,為服務使用者減輕病患和因身體障礙所帶來的不適與疼痛、恢復病患身體應有的功能,亦提供預防性的訓練。同時,把身體現有功能發揮到最大程度,提升服務使用者的自理能力及獨立性。

 

服務內容

  • 身體肌能評估及訓練
    評估會員的姿勢、平衡、步態、體適能等,提供合適的訓練,應付日常生活的需要。
  • 助行器具評估及訓練
    評估會員使用助行器具的需要,並訓練會員使用助行器具的能力,提升步行能力
  • 胸肺物理治療
    透過呼吸訓練、排痰技術、運動治療等以維持呼吸道衞生,提升心肺功能。

 

  • 骨關節系統物理治療
    應用物理治療儀器、手法治療、運動治療等以減輕痛楚,改善活動能力。亦為受到創傷後的位置提供復健,回復功能。
  • 腦神經系統物理治療
    為腦神經系統疾病患者提供全面康復治療,以促進患者恢復身體機能,增強患者自我照顧能力。

 

服務對象

日間活動中心、宿舍及地區支援中心需物理治療服務介入的會員。

 

申請方法

經由日間活動中心、宿舍及地區支援中心的個案經理或護士直接轉介,於兩星期內提供服務。

 

退出服務

會員已離開現時所接受的服務,或 會員的進展穩定,暫時無需物理治療服務的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