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樂眠無憂計劃

賽馬會樂眠無憂計劃
地址

灣仔駱克道93-107號利臨大廈2樓 Garage Society 2D室

電話

51732228

透過聖雅各福群會專屬連結,即時登記使用樂眠無憂平台:https://jcsleepwell.cuhk.edu.hk/register?invitation=0D17A5FD5FE77AAD032901F277F4F4267BC859BA06E61EA410A6F22DB81C

服務宗旨

「賽馬會樂眠無憂計劃」旨在向公眾推廣睡眠健康及改善睡眠問題,及為受睡眠問題困擾的人士提供經科學實證的非藥物支援服務,是全港首個使用「階梯式模式」幫助公眾獲得優質睡眠的公共衛生項目。透過「樂眠無憂」平台,提供不同程度的治療及支援,普及健康睡眠,實踐樂眠無憂。

 

主辦機構

捐助機構

 

服務內容

本計劃採用「失眠的認知行為治療」(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for Insomnia, CBT-I),CBT-I 是一套治療失眠的建議首選方案,療效甚至比藥物更加持久。

計劃內容包括:

  • 推廣睡眠健康文化
  • 提供不同程度治療方案
  • 提升社區對睡眠問題的支援

 

服務區域

香港島、離島區、深水埗區、屯門區及元朗區。

 

服務對象

年齡介乎18至70歲想改善失眠的人士

 

申請及退出服務

透過「樂眠無憂」平台登記,服務使用者亦可隨時申請退出服務。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10:00 -下午5:30 (公眾假期除外)

(其他開放時間因應服務需要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