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

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
地址

香港灣仔石水渠街85號聖雅各福群會總會6樓

電話

2596 2756

傳真

3104 3638

 

 

服務宗旨及目標

  • 香港首個一站式環保創意中心,透過商界、設計師、機構會員共同協作而生。
  • 為復康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工作機會和體驗,促進社會共融。

 

服務內容

  • 鼓勵公司及機構捐贈棄置或剩餘物料,經由本地年輕設計師重新改造,善加運用物件的特質
  • 為工場的復康人士提供合適的培訓
  • 舉辦中心的導賞團、教育工作坊和展覽,讓公眾人士了解升級再造,從而提高環保意識,鼓勵由自身開始實踐環保的生活模式

 

如何「升級」

企業捐贈

升級再造產品由回收、設計、生產及銷售過程為相關企業帶來全新正面形象。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不再局限於以資助的方式體現,而是實實在在地為社會減少浪費、間接幫助復康人士融入生產力之餘,更親身力行推廣關懷社會的精神。

 

公眾參與

除開放設計室與製作工場予公眾參觀外,升級再造中心更經常作外展活動,包括到訪學校、護老中心、兒童及青少年中心、家庭服務及社區中心等,以工作坊的形式教育公眾環保減廢概念,有效地幫助復康人士與社會共融。

 

會員發展

復康人士參與製作,是整個「升級再造」的價值。會員為回收物料賦予新的生命,讓再造過程為社會共融作出貢獻。除了為復康人士帶來就業機會,讓其充分表現自我;回收再造的目的,不單是物料的再生,而是個人價值的展現。

 

設計師創意

升級再造中心致力培育新一代的產品設計師,提供工作室及相關設備,讓其創新意念得以實踐,創造別具意義的環保產品。他們在設計過程中與負責製作的會員充分溝通,參考他們的建議,讓製成品呈現會員的才能和創意。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午9:00-下午5:30
(公眾假期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