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使命及價值觀

愿景

復康服務將成為本港最優秀的復康服務機構之一,而這全賴部門上下員工全心全意地為滿足復康人士需要、提升其生活質素而作出努力。

使命

我們致力為復康人士提供整合而全面的服務以支援其能獨立地、備受尊重地在社會上生活。

我們擁護本會的價值觀,並抱有以下的信念:

對人的信念:

復康人士就像我們一樣,也是社會上有價值的一員,有著個別不同的能力、價值觀及生活體驗,具有個人尊嚴,且應備受尊重;他們同樣有享受優質生活的權利,包括身體、情感、物質上的滿足,享有個人權益,有自決權,更應擁有個人發展、人際關係發展及融入社會的機會。

員工的才幹、創意及工作積極性乃是我們重要的資產。我們關注員工的工作生活質素,並將致力培養持續的學習文化,因應員工的個人能力,促進其個人及專業發展。我們鼓勵員工探索嶄新的意念,進行研究並發展具創意的工作手法。

價值觀

對服務的信念:

我們相信整合的服務能使服務使用者獲得多類型靈活、迅速及具回應性的服務。服務使用者不會因服務的分割而得不到滿足,而我們的服務也會切合他們及其家人的需要。我們將與服務使用者及其家人保持友好的伙伴關係,確保他們對服務的選擇和決定獲得尊重。我們將與政府部門、其他服務提供者及策略伙伴緊密合作,確保服務使用者能享受到全面而可靠的服務。

對質素的信念:

我們重視服務質素,並盡力以合理的成本提供最優質的服務,達致最佳的效果。我們將持續優化部門的管理系統使能提升其效率和效能。我們的決策將基於服務使用者的需要及以實証為本。我們將開拓新資源,並創造收入以配合未來服務的發展。